联系方式

地址:东华门大街一号(孔府内)
电话:0537-4712183
传真:0537-4412757
邮箱:qfwwsd@163.com
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商店动态商店动态
《中国古代玉器》--曲阜市文物局举办“第十三期杏坛夜校” 暨文物讲堂(第五讲)
来源:曲阜市文物商店  时间:2023-06-02  点击数:

为深入挖掘、广泛传播文物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,不断健全文物系统人才培养体系,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与研究,实现文物人才能力素质的整体提升。5月30日,曲阜市文物局举办“第十三期杏坛夜校”暨文物讲堂(第五讲),局领导班子、中层干部、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听取讲座。

图片

曲阜市文物交流中心主任、文博副研究馆员周龙涛同志以《中国古代玉器》为题,分别从玉器的概念、类别、玉料、雕刻工艺和用途等角度,以历史朝代为轴线,详细介绍了中国玉文化的起源、类型特点及文化内涵,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我国古代玉器的发展历程和各个时期的时代特征,着重讲解了鲁国故城遗址出土的玉器对研究曲阜历史、文化有着重要的价值,为考证鲁故城的年代和鲁国的政治、经济、文化,提供了重要线索。

图片

下一步,市文物局将持续推介“文物讲堂”讲座内容,进一步加强全民历史文化知识学习,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,力将“文物讲堂”打造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阵地。

图片

撰稿/图片:杨晓达

美编:胡金蕾

审核:丰   杨

终审:张   龙 


地址:曲阜市文物商店 曲阜市东华门大街一号(孔府内)
电话:0537-4712183 传真:0537-4412757
邮箱:qfwwsd@163.com 备案:鲁ICP备16008201号-1 www.qfswwsd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