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方式

地址:东华门大街一号(孔府内)
电话:0537-4712183
传真:0537-4412757
邮箱:qfwwsd@163.com
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文博要闻文博要闻
2010庚寅年祭孔大典隆重举行
来源:  时间:2010-09-28  点击数:
9月28日上午,曲阜孔庙大成殿前黄毯铺地、庄严肃穆,为纪念我国伟大的思想家、教育家、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诞辰2561年,庚寅年祭孔大典在这里隆重举行。
上午9点,千名学生齐声诵读论语铭记,9点30分,公祭仪式拉开帷幕,祭祀仪式由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主持,山东省省委副书记、省政协主席刘伟宣读了祭文,国家省市等有关领导,海内外的儒家学者,孔子后裔分别向孔子敬献花篮,行鞠躬礼,表达对先师孔子的缅怀之情。今年的大典祭文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撰写,孔子第七十七代孙孔德墉先生手书。
公祭仪式结束之后举行了孔子后裔家祭仪式,家祭仪式由曲阜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孔德平主持,孔子后裔香港企业家孔德镛先生主祭并宣读祭文,通过佾舞表演和孔子后裔上香行跪拜礼等形式祭奠先祖孔子。

祭孔大典会场

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主持祭孔大典

祭孔乐舞

各级领导向孔子敬献花篮

国际友人敬献花篮
曲阜市市委书记朱庆安等领导同志敬献花篮


山东省省委副书记、省政协主席刘伟宣读祭文

曲阜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孔德平主持家祭

乐舞

家祭中的佾舞



孔子后裔孔德镛先生主祭
行跪拜礼

宣读祭文

各界前来观礼的友人

祭孔三牲

古典乐器-编钟


古典乐器-编磬

背诵论语的小学生

庄严的神道

地址:曲阜市文物商店 曲阜市东华门大街一号(孔府内)
电话:0537-4712183 传真:0537-4412757
邮箱:qfwwsd@163.com 备案:鲁ICP备16008201号-1 www.qfswwsd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