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方式

地址:东华门大街一号(孔府内)
电话:0537-4712183
传真:0537-4412757
邮箱:qfwwsd@163.com
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文博要闻文博要闻
“2011中华文化游”山东首游式在曲阜启动
来源:  时间:2011-01-04  点击数:

2011年1月1日上午,国家旅游局在贵州、江苏、福建、山东、河南5省同时举行了“2011中华文化游”首游式启动仪式。
山东省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曲阜明故城万仞宫墙广场和孔庙。
此次启动仪式由国家旅游局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、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,山东省旅游局、济宁市人民政府和曲阜市人民政府承办。国家旅游局领导、山东省政府领导、部分省市旅游局代表、济宁和曲阜市领导以及各地旅行商代表、媒体代表等与来自日、韩、东南亚、港台和内地的千余名游客一起参加了该启动仪式。
本次“山东省2011年中华文化游启动仪式”包含开城迎宾仪式、六艺展示、启户仪式、祭孔乐舞和启动仪式等六项内容,将儒学风韵展现的淋漓尽致。开城迎宾仪式在曲阜万仞宫前小广场举行,万仞宫墙历来被视为孔子思想的象征,走进明故城墙南门,就等于打开了通往孔子思想宝库的大门;“六艺”展示包括礼仪、音乐、射箭、驾驭、书法、算数等,同时增加了篆刻、木雕等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表演展示;大成门启户仪式结束后,祭孔乐舞随之在大成殿露台开场。


地址:曲阜市文物商店 曲阜市东华门大街一号(孔府内)
电话:0537-4712183 传真:0537-4412757
邮箱:qfwwsd@163.com 备案:鲁ICP备16008201号-1 www.qfswwsd.com